里贾纳中文网-Sasksun.com

搜索
查看: 310|回复: 0

[加国新闻] 重磅,特鲁多大选前祭出救命杀招!加拿大看病不要钱,马上连买药也要全免费了?!

[复制链接]

classn_11

333

主题

333

帖子

1142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142
发表于 2019-3-9 09:33:0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( J+ E: y0 x2 `
几个月前,
加拿大政府成立了一个关于实施
全国药物补助计划的咨询委员会,
由前安省卫生厅厅长
Eric Hoskins出任主席一职。
% r6 m' n7 C5 W5 C4 ~
3月6日(本周三),
加拿大联邦政府发出最新报告,
称加拿大应建立起一个
监督全国药物治疗计划的药物管理机构,
以逐渐实现全民药物福利(Pharmacare)。
5 S9 k4 _  s" M/ Z/ \4 r* T- Q  L

. B8 F, B" B8 k: C8 {
随后,Eric Hoskins、
联邦卫生部部长Ginette Taylor和
财政部长Bill Morneau
三名政府高官正式提交了
一份长达8页的中期报告

  o4 Z) m1 q1 L4 k5 q. E1 W( J0 K
在加拿大有望买药不掏钱了!
' z" Y  G" [) k* Q/ m
这份中期报告指出:
有望推行的全民药物福利
保证所有加拿大居民获得处方药,
不受经济影响,
不受地域限制。

  C& Z9 Q- g" o; Q
也就是说只要是加拿大居民,
不受居住地影响,
只要你因患病有确切需要,
处方药药费全免,
而且政府会竭力保证
在你治疗期间的全部药物支持。
  S3 P* ^6 ^: ^) S

: B! ?" a% S4 x& r( c% Y
听起来实在是美滋滋。
一直以来,
加拿大实施的是
全民医疗保健体系
但却是医药分离
政府只承担居民看病和治疗的费用,
包括各项检查费和住院费。
但患者的药费,
政府却不是全包的。

; [+ v& ^0 ~6 D( W" g% f
据相关数据显示,
加拿大总人口约在3671万左右,
约有17%的人需要为处方药自掏腰包。
其中每年有超过100万的加拿大人1 g+ R% R* B9 ]$ O, \9 x6 w, }
为了治病买药,
掏空了荷包,甚至几近破产。

" \/ h0 C' ?/ b
- }) |; |8 k9 o4 x0 J* x8 D+ I
中期报告指出,
自委员会成立以来,
共收到150多份书面材料和
15,000份在线问卷答复。

2 u' i2 d9 ?7 c# x1 T$ L5 m: d- O

* I  n) Y2 f% R" N& H9 {2 l! q
人们希望政府能进一步提升改善
加拿大现有的药物计划。
比如提高免费处方药的人群、地域覆盖,
比如希望政府可以cover
一些罕有疾病的处方药费用。

. h7 h1 ~& f! z! L6 h
加拿大福利是好,
但药费也是出了名的贵,
仅次于美国。
2018年,
加拿大人仅药费支出就高达$340亿加元。

. l3 t! }4 r: G

# M  R# q5 N" w2 i. G
一旦实行药费全免,
在加拿大看病可就
真的不要掏啥大钱了,
也将实现全方位的医疗免费!

, f1 Y6 ~2 p$ r/ l* ~* d

4 {) P% b7 @6 b
But...
请注意这只是一份中期报告
真正的终期报告将在6月公布
在为敲定之前,
一切还都只是“提议”。
2 a4 }3 C: y# \1 l
而且这个提议,
虽然乍一听让人兴奋,
“由政府发布”—
让人感觉“哎,看来可行。
但事实上,
这个提议细细研究起来,
还真的是有点不靠谱。

. m1 h* @9 `+ l$ m/ m
# }# a6 A/ _2 R) f* C' K; S
中期报告中没有提及任何有关
联邦政府将如何确保加拿大人
能获得免费处方药保险的措施,
没有指出大概方针
比如是采用单一付款还是
简单填补未覆盖部分?
          (加拿大目前有超过100,000不同的药物计划)
1 v$ v# j5 s$ e/ J: ?1 N

/ s* l% c! a% s
全民药物福利是一个大项目,
任何项目的运转都离不开金钱。
那么最俗的问题来了,
这钱哪儿来?
2 {! o* Z7 t# o
网友也表示并不抱有希望。
& l( c  N, y' b3 Z+ U; h+ M
“这事儿不是说了好久吗...”
- Z4 Q4 d& M5 x; B5 u9 C

/ s6 {/ ]4 e) Z5 ^' P& g2 r
“要开始捋羊毛了吗?”

' l8 R% N6 z- p1 y+ z4 B

: B1 W% S5 _  t, b# I% O- n( _/ N
“不如监管一下药物市场,
别把$2的药卖到$20!”

( ^! I' B8 E) L9 N

. d7 b* m' i5 _6 K! ]
“这不就是政府的套路吗?
说是这么说,做不做又是另一回事儿。”9 j, q( d; s* T/ v/ w
7 a+ X' }* h8 a! F! c

  @+ P6 f% ~9 ~$ V0 a8 t. M
有人怀疑甚至这只是
联邦自由党在大选前的一次忽悠。
. m+ _& t8 y6 S5 f" B
' l3 g6 X/ ]6 ]1 w3 d; z2 {$ Y
近期兰万灵丑闻再加上
两名内阁资深部长
王州迪Jody Wilson-Raybould
和菲尔波特Jane Philpott的辞职,
任职后本就不怎么得民心的特鲁多,
更是让加拿大人看的心烦意乱。
随之带来的负面影响就是
特鲁多所代表自由党支持率直线下降
并已被保守党反超。

. \) H8 T' m# P1 `

2 ^/ S; U! j/ n& R
呵呵,
这也不能怪网友想太多,
毕竟大选在即。
政府在3月的一份中期报告里
提出一项可以说
还没有头绪的福利计划。
选票是那么好骗的吗
不少人表示具体还要
等到6月的最终报告出来
再决定要不要支持小土豆。

; @+ V; _7 U  U; L/ l# l( I

1 q( S. F: t9 G: l4 f
不过话说回来,
如果加拿大真的计划实行
全民公费药保计划,
大家可能要做好缴纳更多税金的准备。
羊毛出在羊身上
加拿大令人羡慕的好福利背后,
一直都是高居不下的各类税收。
0 {0 Z" a4 m) f+ k4 t9 e( s
带着背负更多税金的觉悟,
对于全民公费药保,
你的想法有没有改变呢?

0 t# Z* V7 e9 `' C
9 d. C" x  L2 c9 u' r9 F
2 N% L4 I6 F" D# }4 C( t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站点统计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里贾纳中文网-Sasksun.com

GMT-6, 2019-3-23 00:13 , Processed in 0.127791 second(s), 26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